12.21.2008

BJ -7 / -12 ℃ 晴 北风4-5级 湿度:11%

.


冬至。今天是冬至。这个节日在我念大学之前还从来不知道有什么意义。上了大学后,听北方的同学都说,冬至这天要吃饺子。为什么?没有人知道。只是知道要吃。好像记得不知道是谁告诉我说,要是不吃饺子,冬天太冷会把耳朵冻掉。为什么?又没有人知道。要是以董姐的口气就直接会回你一句:你就吃呗,整那么多事干吗?真事儿!”哎,长吁一口气啊,她就是个恶女,每次说她她还不承认呢。嗯.......可是我今天没有吃饺子。恩。

妈妈今天生日,不孝的女儿不知道她今年多大了,只知道生日了。爸爸打来电话说,请了一些人在家吃饭,热闹热闹。家那边也冷了,爸妈都感冒了,要好好的啊,健健康康,开开心心的。长大了,离家时间长了,似乎都习惯了。只是爸妈还是惦记着我在外面好不好,我也不能说回去就回去和爸妈聚聚,只是伤心难过的时候想回家呆着。老一辈总是在挂念着下一辈,每一个下一辈都是自私的一群。妈生日快乐啊!等以后挣大钱了,我们一家去旅游,一定给你们修个房子,我自己设计的,每一处都安排的妥妥当当的。爸妈在一起22年了,虽然发生了那么多事,只要爸妈一直在一起,白头偕老,就是我最大的安慰了。看着你们微笑的脸庞,觉得是我最大的动力。我21岁了,没有听过多少爸妈年轻时的浪漫事情,唯一印象深的就是她们一块去看电影,被朋友看见后,跟我爸说:“你对象那么壮硕,以后打架不得把你夹在腋窝下揍。”呵呵,爸爸也是一笑而过。妈妈年轻时那叫一个魁梧,所以注定我在成长阶段,身材也有早期发福的现象。谁知道,爸妈结婚后的生活,大打出手的时候,一般都是爸爸处于上风,惹急了妈妈,妈妈也是提起椅子砸的角色,很有爆发力。爸爸在生气的时候随时都是惹急的状态,并不存在爆发力。那些都是年轻的冲动,现在都进入中年后期了,小姑说:他们都老了,心慈了。是啊,都不打不骂我了,爸爸现在都是溺爱我的阶段了。我不是说我家不和睦啊,只是说了暴力的一段,其实爸妈都很疼我,我们也互相爱护着。妈妈性格保守、内向,情绪总是藏不住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不耐烦就是不耐烦,所以小时候我都不喜欢妈妈对我的态度,一度让我觉得,我就是发洪水捡来的。长大了,明白了,所以会忍耐,会理解了。在妈妈生日的这天,说:其实我是永远爱妈妈,爱爸爸,爱这个家,爱我们一大家的。妈,生日快乐啊。希望上帝听见我的祷告,保佑爸妈长命百岁,开开心心,白头到老。


班群上的人又开始搅和起来了,对话很是搞笑。

......^0^ 一群可爱的孩子。

0 评论: